FANDOM

檔案:NikonLogo i-1.gif

尼康, 模板:Tyo(日文:-{株式會社ニコン}-,英文:Nikon Corporation),即日本光學。尼康是日本的一個照相機品牌。屬于三菱集團。尼康致力于光學和影像産品的研究開發。其産品包括照相機望遠鏡顯微鏡和測量儀器。

尼康創建于1917年,當時名為日本光學工業株式會社。1988年該公司依托其照相機品牌,更名為尼康株式會社。到2002年為止,共有14,000名雇員。

“尼康(Nikon)”的名稱,從1946年開始使用,是“日本光學”日文讀音(Nippon Kogaku)的羅馬字母縮寫,并且融合了德文中蔡司照相機ZeissIkon中kon的寫法。

尼康其衆多的著名相機産品中,最主要的有尼克爾(Nikkor)相機鏡頭、尼康水下照相機(Nikonos)、尼康F系列的135膠卷單反相機、還有尼康D系列的數碼單反相機,消費性數碼相機Coolpix系列。

歷史編輯

  • 1916年 領導光學儀器市場的三間日本制造商合并成為 Nippon Kogaku K.K
  • 1932年 正式采用 Nikkor(尼克爾) 為相機鏡頭品牌
  • 1945年 轉為主要制造相機、微顯鏡、望遠鏡、測量儀器、量度儀器以及眼鏡鏡片
  • 1946年 POINTAR 眼鏡鏡片正式推出市場
    • 35mm 相機正式采用 Nikon品牌
  • 1959年 尼康首部 35mm (135)單鏡頭反光相機藝康 F (The Nikon F)面世
  • 1966年 Photoslit Lamp顯微鏡面世
  • 1980年 尼康 F3 單鏡反光相機面世
  • 1982年 Nikon Precision Inc. (美國) 成立。
    • OPTISTATION IC wafer 檢查系統面世。
    • 尼康全手動單鏡反光相機 FM2推出市場。
  • 2005年6月22日,藝康映像儀器銷售(中國)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
  • 2006年1月11日,在藝康英國的官方網站上公告說,將停產除F6以外絕大部分使用軟片的相機,以更專注投入數位攝影領域,退出傳統相機市場。但並未詳細說明何時正式停產。

股份編輯

尼康在東京股票交易所名列7731。(2004年09月)

尼康部分産品列表編輯

相機編輯

35mm 單眼相機編輯

35mm 旁軸相機編輯

  • 藝康 S 系列

數位相機編輯

檔案:Nikon D70 DSLR.jpg

鏡頭編輯

簡介編輯

尼康鏡頭在具體名稱中都簡略的涵蓋了其主要數據。如:鏡頭AF-S 18-70mm F/3.5-4.5G DX ED IF,使用了諸如AF-S, G, DX, ED, 和IF的技術。這種鏡頭名稱中的縮略用語讓消費者更直接的了解到鏡頭的特色,即使該鏡頭的功能只是理論數據上的。下面是一些縮略用語的具體含義:

  • AF - 自動對焦(Auto focus)。
  • AF-S - 低噪音引擎鏡頭(Auto focus-Silent)。在AF系統上加以改進的AF-S系統使用 SWM, 即超音波馬達(Silent Wave Motor), 對焦更加快速且准確。類似于佳能的USM,即超音波馬達技術(Ultrasonic Motor technology)。
  • ED - 超低分散鏡頭(Extra-low Dispersion glass)。是加工了有着為了减少在長焦所産生的色收差,而低分散光的波長的特性的特殊玻璃,而制成的鏡頭所賦予的稱號。一般使用與超低分散鏡頭用的最理想的材質是,叫螢石的礦物質。但是螢石天然礦物稀少且很難加工。因而目前是用模仿螢石光學特性的人工螢石來制造ED鏡頭,且一般在長焦鏡頭中插入1 ~ 4片左右。類似于其他制造商AD(AnomalousDispersion,美能達),UD(Ultra-low Dispersion,佳能),LD(Low Dispersion,騰龍),SD(Super-low Dispersion,TOKINA),ULD(Ultra Low Dispersion,MAMIYA)等。
  • IF - 内置對焦(Internal Focus)。對焦系統在鏡頭内部。
  • DX - 專門為尼康DX系列型號的crop機身傳感器設計的鏡頭。
  • VR - 采用了防手振技術的鏡頭(Vibration Reduction)。使用該鏡頭有幫于糾正和减少鏡頭摇晃或運動過程中産生的照片模糊。部分VR鏡頭支持篩選模式(panning shot mode), 便于檢測鏡頭的水平運動,使垂直振動最小化。類似的有佳能的IS系統 (Image Stabilizer)和美能達的 AS系統 (Anti-shake,即使該系統是嵌于相機機身的)。
  • D - 距離/尺寸(Distance/Dimension)。支持尼康新3次元8分割測光的鏡頭名稱。這種鏡頭可在曝光測定時,跟隨距離資料一起傳達到相機,并幫助决定更加准確的曝光值。
  • G - 是光圈調節可在相機機身實行的鏡頭。鏡頭不會采用個彆的光圈環,且重量輕。但也就只能用于有電動馬達的機身。具有和D系列鏡頭相同的特性。
  • Micro -尼康給拍攝特寫時使用的微距鏡頭,賦予了獨自的micro鏡頭的商標并發布了。尼康105mm F2.8 Micro鏡頭是被尼康使用者深受好評的産品。

尼康使用者好評的産品:

  • AF-S 17-55mm f/2.8 DX ED-IF
  • AF-S 28-70mm f/2.8D ED-IF
  • AF-S 70-200mm f/2.8G VR ED-IF
  • AF-S 200-400mm f/4G VR ED-IF

旁軸相機鏡頭編輯

  • 尼康 S系列相機鏡頭
  • 萊卡 相機用螺旋口鏡頭

中片幅相機的鏡頭編輯

  • 勃朗尼卡相機用鏡頭
  • Plaubel Makina 相機用鏡頭

外部連接編輯

公司網站編輯

資料編輯

愛好者論壇編輯

id:Nikon Corporation it:Nikon ja:ニコン nl:Nikon Corporationpt:Nikon ru:Nikon sv:Nikon Corporation th:นิคอน คอร์ปอเรชัน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